我的混合肌照護

盈慈

我是混合性的膚質,臉上T字部位常常油光煥發,也常長一些小粉刺。在使用婕凡希晶彩逆齡系列產品之前,一直使用含金盞花成分的舒緩化妝水、清爽保濕凝凍為主要保養。使用婕凡希產品前,做了肌膚測試,因工作長期處於冷氣房內,造成肌膚保水度不佳的情況。期許這次使用婕凡希晶彩逆齡系列產品,能提升肌膚的保水度,並改善粉刺與痘痘造成的紅腫NG膚質。

婕凡希晶彩逆齡系列產品(下文以本系列產品簡稱),我將以基礎清潔篇、保養修護篇、清透妝感篇,與大家分享我的使用心得。

►基礎清潔篇

市面上常見的卸妝產品,多以油狀、乳狀、水狀為卸妝方式,而本系列產品則是以乳霜的方式卸妝,非常特別。使用「靚顏智慧潔顏乳」,我會保持臉、手皆為乾燥狀態,取出適量的乳霜,點於全臉,並以畫圓方式在臉上加強卸妝與按摩,按摩約三分鐘左右,再以面紙擦拭。第一次使用時,很懷疑乳霜狀真的能卸乾淨嗎?但看了擦拭後的面紙,大為驚嘆,原來乳霜真的能代謝出臉上的底妝,讓我對乳霜卸妝的效果頗為驚艷。

以面紙擦拭全臉後,我將臉和手打溼,再以「氨基酸溫和洗顏露」清潔肌膚。「氨基酸溫和洗顏露」有著溫和的草本味道,光聞到味道就有種闖入森林的舒壓感覺,洗臉的同時,也洗掉了一天的疲憊。「胺基酸溫和洗顏露」起泡度中上,洗完臉後不會有緊繃的刺激感,反而帶給你清爽保濕的感覺。就算不小心手癢擠了粉刺和痘痘,再以洗顏露洗臉,也不會刺激剛擠完痘痘的傷口痛感。

洗卸的基礎清潔,整體來說有★★★☆☆的喜好度,沒塗滿的兩顆星評分跟個人因素有著極大影響,因為「靚顏智慧潔顏乳」本體不含香料,身為味道控的自己,希望它能有點草本的味道,不過使用「胺基酸溫和洗顏露」馬上能滿足嗅覺的味蕾,在洗卸方面,非常推薦給喜歡草本味道的美眉們,相信妳們也會愛上它的清新感。

►保養修護篇

 

保養修護方面,首先使用「舒緩保濕露」,它有輕微的草本味道,不會濃烈刺鼻,聞起來非常舒服。通常我以化妝棉倒出約50元硬幣大小用量輕拍全臉,使肌膚快速吸收補水。輕拍全臉後,再倒出10元硬幣大小用量,針對T字部位加強保濕及臉上紅腫粉刺舒緩修護,使用上能達瞬間補水的滋潤感。

接續使用「緊緻精華乳」擦拭全臉,此款產品雖然沒有任何味道,有點小失望,不過無香料的添加,才能讓肌膚少一點負擔!「緊緻精華乳」只要按壓一下的用量,就能擦拭全臉。不過我會再以多壓半下的用量,針對兩頰較粗大的毛孔輕拍加強緊緻毛孔的效果。擦拭全臉後,原以為會有些小油膩,但30秒肌膚吸收後,再輕拍全臉,精華乳已完全吸收鎖水,清爽不黏膩,感覺能讓毛孔自然呼吸,非常舒服。如果擠完粉刺後塗抹,也能讓紅腫的痕跡加快淡化時間,之前擠粉刺時,大概需要2周時間才能淡化痕跡,使用「緊緻精華乳」後,紅腫的擠粉刺痕跡大約可再1周左右即可淡化。

擦拭「緊緻精華乳」後,再以「EGF瞬效修護霜」針對眼周及較易乾燥的肌膚加強保濕。由於此款產品較油,在第一週使用時,我塗滿了全臉,但因本身容易冒痘,所以長了些小痘痘,有點緊張。

第二週開始調整使用方法,只塗抹在眼周容易長細紋、臉上乾燥的部位加強修護保濕,長痘痘的情況就得到改善。不過再擠完痘痘的前兩天還是會取少量以點狀的方式,針對紅腫部分特別修護,也因此能加快紅腫消失的感覺。

保養修護方面,整體來說有★★★★☆的喜好度,保濕、肌膚修護的效果極佳,且不黏膩的肌膚呼吸感,讓人一試就愛上,且能快速改善紅腫、淡化黑色素沉澱的效果也很優。

►輕透妝感篇

每天早晚的基礎保養後,不可或缺的就是輕透的自然妝感。上妝前,使用「瞬效提顏精華露」,彷彿在肌膚上形成一層薄薄的保護層,由於吸收速度極快,建議以點狀輕壓的方式帶入臉上保養。由於本人常不自覺的皺眉頭,擦了精華露後,只要稍皺眉頭,就會感受到肌膚緊實的感覺。不過建議使用此產品時,要與後續上的底妝間隔5~10分鐘時間,否則上底妝時容易有脫削的情況,但每人膚質不同,使用的前幾次可稍微測試一下,找到適合自己的使用方法。
「靚顏保濕防曬霜SPF50★★」擠出來是白色的CC霜狀,取出適量後,在手心先將CC霜推勻,再塗抹到臉上,達防曬、校正膚色的效果。不過遮瑕力上稍弱,如果需特別強加強黑眼圈修飾或其他臉部遮瑕,建議以點壓方式多上幾層,才有效果喔!
最後一個步驟再以「逆齡經典粉餅」點綴輕透妝感,它是玻尿酸礦物蜜粉餅,有效控油、輕透,不讓整天妝感暗沉。使用粉餅時,須先以粉撲輕壓全臉,再針對T字部位及兩頰補上一層,才能有效地達控油的效果喔!不過因粉撲質地較軟,所以上粉餅時需要耐心地多次按壓,才能完整的上完全臉喔!這款粉餅我最喜歡的是它有著閃亮亮的打亮粉,先使用完下面的粉餅,再使用上面的亮粉,可針對鼻樑、眼睛下方提亮妝感,帶給你滿滿的輕透妝感自信。

 

輕透妝感方面,整體來說有★★★★☆的喜好度,推薦給不愛濃妝塗抹的女生,清透的質地,雖然在上妝時需要有較多的耐心,不過可以維持整天的清透自然妝感,讓你找到偽素顏的自然妝感。控油效果非常佳,但也別忘了要適時補妝,維持裸亮控的小清新。

PREV
拯救手部乾燥龜裂

秋冬保養

NEXT
雙下巴收起來,輪廓V曲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