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造您的每一刻,美麗加值,自信加倍

男性和女性肌膚的狀況不太相同,男性皮膚厚度較厚,出油程度也比女性旺盛,再加上毛髮較為濃密及血管較多,因此保養用品的選擇建議質地清爽的產品。

油性肌膚保養

最近門診漸漸多了男性的面孔,一開始男性病患都會先問些別的問題,比如說:「我有時候會在臉部長一些大痘痘,尤其是我要做重要簡報的時候,造成我很大的困擾,請問我應該如何保養皮膚呢?」不然就是問:「為什麼我比我太太年紀大幾個月而已,但現在我看起來好像比她老了好幾歲呢?」及早開始肌膚保養,可以延緩老化現象的產生。
男性和女性肌膚的狀況不太相同,男性皮膚厚度較厚,出油程度也比女性旺盛,再加上毛髮較為濃密及血管較多,因此保養用品的選擇建議質地清爽的產品。


有些男性無法接受要保養肌膚這個觀念,其實如果您每天都有洗臉,就已經是一個保養動作的開始了。保養最基本的觀念就是保護和調養:保護您的皮膚不受到汙濁的空氣、風吹日曬、抽菸飲酒的傷害;以及在風吹日曬後調養皮膚,讓已經產生的傷害減到最低,如此簡單的動作可以讓您的皮膚狀況變好,看起來更有自信活力,讓別人或上司更願意信任您。
    

如何保護和調養肌膚  

保護方面有三不原則,不抽菸、不日曬、不吹風。根據研究,抽菸族群的肌膚年齡,比同年齡不抽菸的族群在肌膚彈性、斑點及皺紋部分,平均老七歲左右。不日曬,紫外線造成的光老化,包括皮膚乾燥、細紋及斑點等,建議盡量避免在早上十點到下午三點之間外出,外出盡量戴帽子、口罩或使用防曬係數三十以上的防曬產品,如果您覺得味道或顏色會讓您覺得尷尬的話,可以挑選無色無味的防曬產品。不吹風,大家可以想像一下風乾橘子皮的外表,如果您的皮膚在大量需要吹風的環境,只會越來越乾、失去光澤漸漸產生細紋及越來越明顯的皺紋。騎車的族群建議用口罩或全罩式安全帽保護,戶外跑步或運動也要適當保護遮蓋皮膚。


調養方面,建議選擇合適的清潔產品、保濕及防曬乳液。清潔可以去除掉汙濁空氣、灰塵及髒污對您臉部肌膚的傷害,代謝老廢角質降低痤瘡及粉刺的形成;保濕乳液可以減少肌膚水分的流失,補充肌膚應有的潤澤;防曬產品可以降低光老化的風險及減少斑點的產生。
不抽菸、不日曬、不吹風以及適時使用清潔、保濕及防曬產品,每天早晚十分鐘,您就可以成為自信又有魅力的型男!

PREV
認識光電雷射醫美術後保養

雷射是一種很強的人工光源,這幾年來由於光電生理學的興起,相關技術研發的進步以及對於雷射機器可掌控度的增加,於是相關雷射機器就變成是美容醫學產業中相當重要的一環。

NEXT
就算不是豔陽高照也要防曬!小心紫外線逆襲

最近遇到不少女性指名要做美白導入和酸類換膚,想淡化肌膚曬後的痕跡…這幾位熱愛白皙膚色的女性不約而同表示:「室外陽光不強,曬了很舒服,醫師,最近的防曬工作可以先放個假吧?」這真的是天大的誤會啊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