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對保養成份,有助膠原蛋白作用

選對保養成份,有助膠原蛋白作用

選對保養成份,有助膠原蛋白作用

張長正

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醫美中心 雷射美容科主任

Jul 2019 No.147 感謝醫美時尚雜誌報導

 

炎炎夏日,化清爽淡妝外出,卻發現根本卻遮不住臉上瑕疵!想做雷射療程救急,又擔心夏天打雷射,紫外線會讓臉蛋反黑變包公!讓人不禁想請教專業醫師,難道夏天真的不能打雷射嗎?

 

「關鍵黃金修護期」選對保養成分,有助膠原蛋白作用。

「台灣一年四季紫外線都很強,只要掌握術後黃金修護期,任何季節都能做雷射。」

張長正醫師指出,術後黃金修護期分成四時期,依照各期肌膚狀況不同,每時期保養方式皆不同;若是施打飛梭、皮秒雷射這類運用光熱刺激膠原蛋白新生的療程,在術後黃金期針對傷口復原醫理用對保養品,可使新生的膠原蛋白鏈結長得更好!

張醫師強調,術後15~60天的「黃金再生期」特別重要,應適時給予膠原蛋白組成鏈結時所需的成分 (如:EGF活性修護因子),只要鍵結長得好,新生的膠原蛋白會順著生長,能讓雷射術後美膚效果更好。

 

✐ 術後黃金修護期 修護重點 ✐

「夏天不能做雷射」的觀念可以徹底拋開 了!只要搭配完整的黃金修護計畫,即使是陽光毒辣的炎夏,也能打造晶透亮的耀眼美肌。

   1~3天   舒緩鎮定期雷射能量破壞使肌膚防禦力降低,著重保濕滋潤,可使用小分子玻尿酸、維他命B5成分來修護舒緩。

   4~7天   傷口癒合期使用修護角質或促進角質代謝的成分,如神經醯胺、EGF等,幫助角質修護,加強肌膚防禦力。

  8~14天   預防反黑期雷射能量引發肌膚發炎反應,是啟動膠原蛋白的生成做準備,同時黑色素為保護肌膚也開始活躍,可用傳明酸阻斷穩定黑色素、小分子果酸加強黑色素代謝。

  15~60天   黃金再生期膠原蛋白增生的關鍵期,使用賦活肌膚的EGF或複合性多胜肽成分,增加彈潤緊實。

✡ 編輯推薦《 婕凡希美粧全能活膚逆齡組 》 ✡

永信獨特「凍晶」技術有效封存修護因子,是經國際藥廠、專業醫師和學術單位共同進行實驗, 結果證實連續使用8天能喚起肌膚自癒力,再造完美無瑕肌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