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GF 表皮生長因子-美魔女的祕密

EGF 表皮生長因子-美魔女的祕密

EGF 表皮生長因子-美魔女的祕密

吳及時

吳及時皮膚科診所院長


 

Aug 2015 No.103 感謝醫美時尚雜誌報導

美魔女不是神話 留住表皮細胞因子才是關鍵! 

同樣做完醫美療程 為何有人肌膚宛如重生       有人卻撐不了多久又得回診所報到……

想擊退老化肌膚除了勤於保養、讓作息正常外,許多人尋求醫美協助,在術後保養修護更是關鍵。吳及時皮膚科醫師建議以表皮細胞生長因子(EGF)來呵護醫美光療術後的脆弱肌膚,加快肌膚修護速度,預防反黑、減少乾燥現象。 

 

EGF 掌握年齡關鍵

細胞與EGF結合,刺激表皮細胞、啟動基因活化,使表皮細胞快速生長即時覆蓋傷口,加速醫美術後癒合,使疤痕淡化或消失,並減少色素沉澱。吳醫師分享臨床經驗,「剛完成 CO2飛梭雷射者,做完鎮靜敷臉後搽上EGF, 返家後在術後關鍵5天內持續搽上一定濃度、 含EGF成分的保養品,搽起來溫和不刺激,不僅是醫美術後修護期使用不錯,也適合平時搽在眼周、嘴角等重點部位。」 

吳醫師建議長期使用含EGF保養品,透過細胞逆向分化作用,達到一定的有效含量即能激活細胞,使肌膚始終處在年輕狀態。而坊間也有類似產品,不過EGF製造技術、保存及有效濃度及活性是關鍵,生物活性因子製造技術方式多,要選擇以小分子—微生物發酵的EGF才安全。此外EGF是在傳遞損傷修復訊息,因此濃度不需要太高就能有損傷修復的效果,不是濃度越高效果就越好,國內大型藥廠的美容醫學研發團隊多年臨床研究證實,EGF在一定濃度內效果好,超過上限效用反而會降低!吳醫師叮嚀,選擇經科學論證實際有效、有得到諾貝爾獎肯定的EGF保養品,可達事半功倍之效。